close

距離上一次分享歌單既然是一年前了!最近整理了2021年的新歌單,想跟大家分享我最近喜歡的歌手和歌曲們,希望這些歌去可以陪伴大家的每一天~那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因為我本人很重視歌詞的內容(也許從我推薦的歌曲和歌詞翻譯裡可以看出端倪?)所以我推薦的主要就是英文(本文)與中文歌(歌曲清單#9|新年新歌單!2021推薦歌曲與歌手(華語)),希望在我的法語學習有成以後可以介紹更多歌跟大家分享...

標題都是Spotify的連結、其他相關的樂曲連結都是連到Youtube~我本人是沒有任何被贊助啦!看大家覺得哪種方便自行選用囉

1. FINNEAS

不免俗的還是要來推薦一下我之前寫過的歌手——FINNEAS!歌手推薦|FINNEAS:怪奇比莉的幕後推手,一家子才華爆表! FINNEAS近期一直推出單曲,每一首都是我的大愛!像是聖誕節推出的Another Year、Can't Wait to Be Dead和What They'll Say About Us都是我最近歌單上的常客

(這首真的是暖到不行啊啊啊啊超級喜歡)

 

2. Sasha Sloan

也是我寫過的Sasha Sloan(歌手介紹|傷心女孩Sasha Sloan:唱的都是你說不出來的憂傷),前陣子出了一張大碟《Only Child》,每一首都美到不行,也是2021歌單必備!

(整張專輯裡我真的挑不出最愛...但我覺得這首蠻特別的,說的是體會到真實社會的辛苦後、希望真的有聖誕老人可以讓世界上的貧苦與飢餓消失、人們善待彼此,是一首暖心的小品)

 

3. Are You Bored Yet? - Wallows (feat. Clairo)

Dylan Minnette組的樂團Wallows的歌我一直都很愛,接著他們和Clairo合作了這首《Are You Bored Yet?》根本就是正中我心!

 

4. 《evermore》Taylor Swift

個人愛到不行的evermore專輯當然也是要推一下~畢竟我個人就瘋狂地連續一個禮拜下班回家狂寫好幾首歌詞翻譯!

Taylor Swift《evermore》|champagne problems(中英歌詞+註解)

Taylor Swift《evermore》|dorothea(中英歌詞+註解)

Taylor Swift《evermore》|​’tis the damn season(中英歌詞+註解)

Taylor Swift《evermore》|long story short(中英歌詞+註解)

Taylor Swift《evermore》|no body, no crime(中英歌詞+註解)

我本人到現在還是最愛champagne problems,再來可能就是ivy,不過真的每一首都是聽到不會跳掉的那種愛🥰

(後來聽一聽才愛上的ivy也是歌詞美到不行的一首,處處是細節)

 

5. Conan Gray

還沒有機會介紹的Conan Gray也是我近日的心頭肉~中性的聲音配上一點點情緒,什麼時候都超適合來一首!

(已經忘了我是從哪首開始聽Conan的,不過這首Generation Why我確定是我一聽就大愛的歌!)

 

6. Honey - Kehlani

是一首可愛輕快的小品~至於如何發現這首可愛的歌的故事要和下一首歌一起講哈哈!

 

7. Honey - boy pablo

這是個要找一首叫Honey的歌結果發現兩首都很好聽的故事!我先在某個地方聽到一首歌叫honey,覺得很好聽但沒有聽清楚歌手是誰,於是一搜尋就把好幾首都聽了,不小心一次愛上兩首Honey!還有啊,boy pablo這個主唱孩子Nicolas真的很可愛哈哈,看他們的MV整個一直姨母笑

(MV中間有一段奇怪的旁白是因為他們的MV串在一起似乎是一部電影喔,超酷的哈哈)

 

8. It's Ok If You Forget Me - Astrid S

這首是Youtube一直推薦我觀看,所以我就看了...然後就淪陷~(心甘情願)

 

9. Save Myself - Ashe

因為這首與上一首是差不多時間聽到的,所以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覺得這是一個組曲...剛分手的時候聽上一首It's Okay If You Forget Me,過了一陣子開始覺得自己浪費了青春在對方身上的時候就會開始聽這首Save Myself哈哈(或是順序相反,分手的時候聽Save Myself,情緒過了再聽It's Okay If You Forget Me)(戲很多)

 

10. One Direction成員的單飛作品

想當初,我本人也是1D的小粉絲之一,不過我個人是理智粉絲不是狂粉、主要就挑喜歡的歌在聽。後來單飛後也一直關注著各個成員的動態,也曾在Niall Horan|Flicker(中英歌詞)(1D單飛的小分析?)裡小小分析我對單飛後每個人各自作品的看法。距離上次提到1D也距離了三年,就趁現在再更新一下。

我個人最近非常喜歡Harry Styles的曲風與穿衣風格(也不知道是不是我之前眼光不好,從1D成團我就最不喜歡他哈哈哈),而我從1D時期就很喜歡的Louis Tomlinson也在2020年初推出專輯《Walls》個人覺得耐聽不過沒特別驚艷,反而是過去幾首和別人合作的單曲表現比較好。近期有了女兒的Zayn也是新專輯非常抓耳,我個人也很喜歡。另外就是曲風一直比較溫和的Nial Horan我也是默默地聽了好幾首。至於Liam...真的不是我在說欸,他的歌到底在幹嘛啊...

以下我挑了幾首近期的愛~歡迎大家一起分享其他的作品!

(這首根本婚禮必備,Acoustic版甜到不行)

 

以上,就是我的2021開春歌單!祝大家新年快樂!

下篇我會分享中文歌特輯,不過大部分還是一些舊歌,大家還是敬請期待拉~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