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7年時我寫了一篇 推薦|近期最愛歌手Billie Eilish小介紹/16歲女孩的輕聲輕語。雖然寫這篇文章的時候Billie已經小有名氣,但隨著她的歌曲越來越為人知曉後,我的這篇文也慢慢變成我的熱門文章之一😹在此謝謝大家的愛戴!我會繼續發掘好音樂的!

--好的進入正題--

其實這兩年Billie出的新歌我聽得很少,雖然我還是喜歡他的聲音,但歌路漸漸不是我喜愛的方向,所以我也慢慢沒有在聽他的歌。反而是有一天在發掘新音樂的時候意外聽到他的哥哥FINNEAS出的新專輯Blood Harmony。我也曾在前幾篇文 歌曲清單#7|2020傷心的時候聽的歌 中提過他在Billie的Six Feet Under現場版裡跟他一起和音。在找Billie的資料時,我就對FINNEAS有一點了解,也知道他幫很多知名歌手做過音樂,但我一直沒有接觸他自己的音樂。聽了Blood Harmony這張專輯以後,我真的覺得不推不行!他雖然沒有Billie紅,但他應該得到他應有的讚賞!

那我們就開始吧!🔛

FINNEAS是1997年在洛杉機出生的,父母都是演員和音樂人,他的媽媽同時也是劇作家(並且剪輯過Billie的Six Feet Under的MV)FINNEAS在12歲時上了媽媽教授關於歌曲寫作的課程,就此開始創作與製作音樂。(Billie在12歲時也上了這堂課。媽媽說他指教了基礎,但這兩個小孩馬上就懂了,FINNEAS在學完以後馬上就組了樂團😂)

FINNEAS揚名世界,也許是因為他擔任他妹妹的製作人。但事實上,FINNEAS在很早之前就有自己的創作,兩人最初也是各自寫了各自的音樂,再一起錄製、上傳到SoundCloud上發表(第一次發表時,FINNEAS寫了She’s Broken,Billie則寫了Fingers Crossed)後來,Ocean Eye讓他們收到了矚目,走向發行專輯之路。後來Billie的專輯大紅大紫,FINNEAS也因為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 這張專輯獲得了五項葛萊美大獎。他對於和妹妹一起創作的想法是,他認為寫歌時,要揣摩歌手在創作和表達時時的心情。他會和Billie討論他想要傳達的故事、考慮到她的音域並讓她在唱的時候可以享受在其中。後來他幫Selena Gomez製作了Billboard排行榜金曲Lose You To Love Me、為Camila Cabello製作了專輯中的兩首歌,並在前陣子製作了Ashe的Moral of the Story(出現在電影《愛的過去進行式:P.S. 我仍愛你》)

話說回來,記得FINNEAS在學了寫歌做歌以後就組了樂團嗎?他的樂團叫The Slightlys,還曾在2015年時在Warped Tour上演出(Warped Tour可以說是美國存在最久、最大的夏日音樂祭之一,第一屆始於1995年,會在美國各地舉行搖滾音樂祭)2016年,FINNEAS推出了自己的單曲New Girl,並且在2019年推出了MV。2017和2018年,FINNEAS共發行了九首單曲,包括2019年收錄在專輯裡的熱門單曲Let's Fall in Love for the Night。2019年年初,他開始以歌手的身份在紐約與洛杉磯表演,更在十月發行了專輯Blood Harmony,並開始自己的美國巡迴演唱會。(可惜臺灣還沒有唱片公司代理FINNEAS的專輯,所以沒有辦法在臺灣買到)

FINNEAS還是有和Billie繼續一起創作音樂。在2019年12月的VARIETY專訪中,FINNEAS就提到,和Billie一起創作就像接力賽一樣,兩人在這件事裡缺一不可。他們會一起坐在鋼琴或吉他旁邊,隨意哼唱或發出甚至不構成詞彙的詞彙。有個記著就曾說過,Billie於休士頓的演唱會開場之前,他就偷聽到FINNEAS的梳粧室裡傳來歌聲,後來大家推斷應該是後來推出的Everything I Wanted。Billie也說,他們曾經嘗試過和其他人起寫歌,但那樣使她很不自在、她不想要那樣。那些有外人參與的歌,都比不上只有他們兩人獨自完成的歌。(不過筆者在這裡特別說到 Bored 和 Bitches Broken Hearts都是別人寫的,也很棒😂)

FINNEAS也談到和他合作的歌手。「當你做了大家都喜歡的東西以後,許多人常會和我說『我也想要聽起來像Billie Eilish』。我會說:『絕對不。』」FINNEAS說。他希望他能創作出和Billie非常不一樣的東西,並讓兩者可以成為對比。這也是他為什麼很喜歡和Camila Cabello一起創作,並且希望可以做更馱著音樂和專輯,讓聽眾聽到以後會大讚:「好喜歡這個!是誰做的音樂?」

另外,FINNEAS也有演戲呢!2011年的FINNEAS就曾在喜劇電影《霸凌女教師》飾演一名學生,並在2013年出演母親所寫的電影Life Inside Out,在戲裡和母親飾演母子。這部電影的評價頗佳,FINNEAS也因次有得到戲劇和配樂的獎項。後來他演出過幾個部短片、客串電視劇《摩登家庭》《水瓶宮》,更參與了知名音樂電視劇《歡樂合唱團》,飾演角色Alistair。

spencer x alistair | Tumblr

(FINNEAS在《歡樂合唱團》第六季中飾演Alistair)

不過現在FINNEAS專注在他的音樂事業上。看過他參與了這麼多製作之後,我相信他也會有他的一番成就,我們就拭目以待囉!

 

喜歡任何音樂作品或音樂人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分享~

vera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