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Sasha Sloan!

(文章裡的連結都是可以連到歌曲與專輯呦!Spotify電腦版可以免費聽)

undefined

(圖片來源Source:https://www.billboard.com/articles/columns/pop/8487041/sasha-sloan-interview-guide-to-her-songs)

 

簡單介紹

Sasha Sloan是俄裔美國人,本名Alexandra Artourovna Yatchenko。Sasha(生於1995年3月11日)從小在波士頓附近長大,小時候會回到祖父母居住的西伯利雅過夏天。Sasha的父母在她三歲時離婚、十歲左右各自再婚,並在她十七歲時都再次離了婚。Sasha說,小時候的她不懂感情,總不懂父母為什麼不能好好地開心過生活,直到自己經歷了第一次分手,和母親談過後才慢慢與自己兒時的情緒和解。Sasha在五歲時坐上媽媽剛買的鋼琴自學音樂,並在2014年(19歲)時搬到了洛杉磯,一邊做著咖啡館與健身房的工作支撐生活、一邊努力成為一位詞曲創作人。

 

音樂生涯

Sasha先是在2015年的時候和Kaskade合作了歌曲《Phoenix》,爾後又在2017時和Kygo合作了《This Town》,逐漸被大家關注。同時,他也參與很多藝人的詞曲創作,其中包括Steve Aoki與Louis Tomlinson的《Just Hold On》、 Charli XCX的《Track 10》及 Camila Cabello的《Never Be the Same》。終於,在2017年,先是九月推出和男友King Henry合作《I'll Be There》,再來十月更推出自己的第一張單曲《Ready Yet》,並在隔年四月推出迷你專輯《Sad Girl》,收錄了包括《Normal》《Runaway》等六首歌曲。

2018年,Sasha和另外兩位歌手(Charlotte Lawrence與Nina Nesbitt)在Spotify上演唱了《Psycopath》與《Girl Just Wanna Have Fun》,兩首我都非常非常喜歡。

不過要說到大放異彩,還是必須從2018年的單曲《Older》說起。這也是我認識Sasha的起點。《Older》這首歌敘述的是過去的自己面對父母在感情上的爭吵的感覺,與自己成長後經歷了感情後回頭審視並理解。

“No one really knows what they’re doing. And I think as a kid, you expect your parents to have all the answers and you expect them to be perfect. And as you become an adult you realize life has challenges you didn’t even know existed.”(沒人真的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而我想,身為小孩,你期待父母會有所有的答案、期待他們都很完美。而當你也漸長成人後,你才會明白人生有很多考驗是你從還不知道存在的。)

Sasha稱之為一次Epiphany(原意是基督徒的主顯節,現在多指「頓悟、突然明白」),她說,《Older》是一首她一直很想寫出來的歌,但卻不知道要怎麼避免歌聽起來太過苦澀,同時也覺得自己應該要擁有過足夠的生活經驗才有辦法以正確的觀點去理解並敘述整件事。為了要拿到製作《Older》MV的兒時片段影片,她聯絡了多年沒有說過話的父親,在觀看收到的片段時,Sasha感受到父母一直將她擺在第一位、給她滿滿的愛,自己心中的心結就默默地解開了。

後來《Older》這首歌收錄在迷你專輯《Loser》裡,並且成為我的畢製秀歌🥰。緊接著,2019年推出四首單曲並匯成有七首歌的迷你專輯《Self Portrait》,這張真的是我的愛!從《​smiling when i die》《​Too Sad To Cry》《​Thoughts》《Dancing with Your Ghost》每一首都是愛!這張專輯必須聽必須分享好嗎!答應我快聽!(情緒激動到不行)

今年,Sasha Sloan終於推出了第一張正式專輯《Only Child》啦!如果有用Spotify的人也許會一直聽到《Lie》的廣告(“I want you to lie, lie, lie to my face~”)我個人是最喜歡《House with No Mirrors》《Only Child》,決定要在這幾天趕快做個歌曲介紹和歌詞翻譯!敬請期待囉!

 

個人觀點

第一眼看到Sasha的照片,有一種看到小時候的娜塔莉波曼,加上綺拉奈特莉的成熟感(對,這兩個人本身就很像XD)聽Sasha的歌的時候會讓人很沉著、很舒服,又有點難過。我個人聽歌很在意歌詞,而Sasha的歌詞真的超對我味,因為她把好多面向的情緒敘述的好到位,心情不好的時候都覺得她唱出了我的心聲,個人覺得很適合心情不好、需要獨處的時候聽一下,讓自己靜靜流淚的那種。像是《House with No Mirrors》就是敘述自己對於自己長相身材的不安與不自信、《High School Me》是想對十五歲的自己說聲加油、《​Thoughts》是描述自己控制不住那些沒有自信的想法、《Too Sad To Cry》講的則是鬱期自己不知為何低落而哭不出來。情緒有時真的一發不可收拾,我想就讓音樂好好的陪伴我度過那一段低潮、哼著唱著至少是一種抒發的出口。

我的傷心歌單必備歌手,推薦給大家~你最喜歡Sasha Sloan的哪首歌?下面留言分享給我~或跟我分享你喜歡的歌手😉

 

👉🏻繼續閱讀:

Sasha Sloan|House with No Mirrors(歌詞翻譯+解釋)

歌曲清單#7|2020傷心的時候聽的歌(中英皆有)

歌曲清單#8|新年歌單!2021推薦歌曲與歌手(西洋)

Taylor Swift《folklore》|invisible string(中英歌詞+解說)

歌手推薦|FINNEAS:怪奇比莉的幕後推手,一家子才華爆表!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