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visible string 看不見的線

[主1]
Green was the color of the grass

綠色是我以前常去讀書的那個百年公園裡
Where I used to read at Centennial Park

草的顏色
I used to think I would meet somebody there

我過去總覺得會在那裡遇到某個誰
Teal was the color of your shirt

藍綠色是你十六歲在優格店打工時
When you were sixteen at the yogurt shop

工作服的顏色
You used to work at to make a little money

你曾在那裡賺些零用錢

[副歌]
Time, curious time

時間啊 令人匪夷所思的時間
Gave me no compasses, gave me no signs

從沒給過我任何指引 沒有任何暗示
Were there clues I didn't see?

難道有什麼線索我沒注意到的嗎?
And isn't it just so pretty to think

而這樣想是不是很美?
All along there was some

想想這一路上一直有著一條
Invisible string
看不見的線
Tying you to me?

將你牽引到我面前

[主2]
Bad was the blood of the song in the cab

Bad Blood是你第一次洛杉磯時
On your first trip to LA

計程車上播放著的歌
You ate at my favorite spot for dinner

你在我最喜歡的餐廳裡吃了晚餐
Bold was the waitress on our three-year trip

我們三週年的旅行中 在湖邊用午餐時
Getting lunch down by the Lakes

遇上了一位大膽的女服務生
She said I looked like an American singer

他說我看起來像一位美國歌手

[副歌]
Time, mystical time
時間啊 神秘的時間
Cutting me open, then healing me fine

把我切開 又將我治癒
Were there clues I didn't see?

難道有什麼線索我沒注意到的嗎?
And isn't it just so pretty to think

而這樣想是不是很美?
All along there was some

想想這一路上一直有著一條
Invisible string
看不見的線
Tying you to me?

將你牽引到我面前

[Bridge]
A string that pulled me
一條線
Out of all the wrong arms, right into that dive bar

將我從錯誤的擁抱中拉出來 帶我到我們相識的酒吧裡
Something wrapped all of my past mistakes in barbed wire
有什麼東西將我過去的所有錯誤包裹進鐵絲網裡
Chains around my demons
用鐵鏈捆著我內心的惡魔
Wool to brave the seasons
毛線讓我能勇敢面對每個四季
One single thread of gold
其中一條金線
Tied me to you
將我綁到你身上

[尾聲]
Cold was the steel of my axe to grind
冰冷的是我那過去磨了的鐵斧
For the boys who broke my heart

鐵斧對著的是過去那些傷透我心的男孩
Now I send their babies presents

現在的我會送禮物給他們的寶寶
Gold was the color of the leaves

金色是我帶你去百年公園晃晃時
When I showed you around Centennial Park

葉子的顏色
Hell was the journey but it brought me heaven

這整個過程彷彿地獄 但他帶我到了天堂

[副歌]
Time, wondrous time
時間啊 不可思議的時間
Gave me the blues and then purple-pink skies

給我了藍天 又將它變成紫粉色
And it's cool, baby, with me

而寶貝 我一點意見也沒有
And isn't it just so pretty to think

而這樣想是不是很美?
All along there was some

想想這一路上一直有著一條
Invisible string
看不見的線
Tying you to me?

將你牽引到我面前
-

invisible string是目前一個多月以來,folklore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其實整首歌的概念就是我們華人所說的「姻緣」或說「緣分」,命運冥冥之中將兩個過去從來不曾交集的靈魂牽在一起。在Lover(上一張)專輯裡,我覺得Taylor在描述她與現任男友Joe的感情上比較著重熱戀火花的部分,而folklore裡大多的歌曲是在寫一些小故事,invisible string是難得幾首寫自己的歌之一,裡面描述的從兩人還沒有交集的時候(過去自己在公園裡幻想會遇到對象的憧憬、對方少年時期在優格店打工),寫到兩人開始有交集(對方聽到他的歌、在她喜歡的餐廳吃飯)甚至認識以後一起旅行、對過去的戀情釋懷、帶他重遊故地的種種,我個人覺得歌詞上循序漸進,很有層次,用詞也寫得很美,字句的結構其實很難用中文表達(有點倒裝句的感覺)配樂的部分輕輕柔柔的很舒服。

整首歌裡我很喜歡的歌詞有Time, curious time(時間啊 令人匪夷所思的時間)Gave me no compasses, gave me no signs(從沒給過我任何指引 沒有任何暗示)Were there clues I didn't see?(難道有什麼線索我沒注意到的嗎?)Time, mystical time(時間啊 神秘的時間)Cutting me open, then healing me fine(把我切開 又將我治癒)Were there clues I didn't see?(難道有什麼線索我沒注意到的嗎?)Time, wondrous time(時間啊 不可思議的時間)Gave me the blues and then purple-pink skies(給我了藍天 又將它變成紫粉色)And it's cool, baby, with me(而寶貝 我一點意見也沒有)這三段歌詞對時間發出了讚嘆,讚嘆著時間的推移讓彼此遇見、讓自己從過去的紛紛擾擾中到達現在的狀態,是我覺得副歌裡很用心的小巧思。另外我也很喜歡最後一段主歌說到Hell was the journey but it brought me heaven(這整個過程彷彿地獄 但他帶我到了天堂),我覺得這讓我對一切(不只是感情)感到更有力量,雖然很多事情在過程中跌跌撞撞,但最後會到達一個彷彿天堂的境界,所以不要怕自己現在好像蓬頭垢面、毫無成就,如果承過了這一切、繼續堅持下去,最後我們都會到達我們想要去的地方。

invisible string是一首給我很多感觸和力量的歌,送給大家!我的folklore精選三部曲也在此告一段落~歡迎留言告訴我你最喜歡專輯裡哪一首歌!或是跟我分享更多好音樂好歌手~🥰

更多folklore的歌曲歌詞介紹請看👇🏻

Taylor Swift《folklore》|betty(中英歌詞+彩蛋!)

Taylor Swift《folklore》|mirrorball(中英歌詞+解說)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