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rrorball 鏡球

[主1]
I want you to know

我想讓你知道
I'm a mirrorball

我像是一顆鏡球
I'll show you every version of yourself tonight

今晚 我會讓你看見你的每一面
I'll get you out on the floor

我會讓你在舞池裡跳到離開地面
Shimmering beautiful

耀眼奪目
And when I break, it's in a million pieces

當我破碎時 我會碎成千千萬萬片

[副歌]
Hush, when no one is around, my dear

噓 親愛的 當沒有人在四周時 別說話
You'll find me on my tallest tiptoes

你會看見我使勁地掂著我的腳尖
Spinning in my highest heels, love

踩著我最高的高跟鞋旋轉著
Shining just for you

為了你 我的愛 盡全力的閃耀
Hush, I know they said the end is near

噓 我知道他們說一切即將進入尾聲
But I'm still on my tallest tiptoes
但我始終掂著腳尖
Spinning in my highest heels, love

踩著我最高的高跟鞋
Shining just for you

為了你 盡全力的閃耀

[主2]
I want you to know

我好想讓你知道
I'm a mirrorball

我像是一顆鏡球
I can change everything about me to fit in

我願意改變自己以符合你的期待
You are not like the regulars

你和來參加派對的大多數人不同
The masquerade revelers

他們到化妝舞會裡尋歡作樂
Drunk as they watch my shattered edges glisten

迷醉地看著我損傷的邊角閃爍著

[副歌]
Hush, when no one is around, my dear
噓 親愛的 當沒有人在四周時 別說話
You'll find me on my tallest tiptoes

你會看見我使勁地掂著我的腳尖
Spinning in my highest heels, love

踩著我最高的高跟鞋旋轉著
Shining just for you

為了你 我的愛 盡全力的閃耀
Hush, I know they said the end is near

噓 我知道他們說一切即將進入尾聲
But I'm still on my tallest tiptoes
但我始終掂著腳尖
Spinning in my highest heels, love

踩著我最高的高跟鞋
Shining just for you

為了你 盡全力的閃耀

[Bridge]
And they called off the circus, burned the disco down
然後他們停掉了派對、燒掉了舞廳
When they sent home the horses and the rodeo clowns

當他們將馬匹與小丑送回時
I'm still on that tightrope
我還是在那條緊繩上
I'm still trying everything to get you laughing at me
我還是試著要讓你對著我笑
And I'm still a believer, but I don't know why
而我還是始終相信 但我不確定為什麼
I've never been a natural, all I do is try, try, try
我表現得從來就不自然 我一直刻意 刻意 刻意
I'm still on that trapeze
我還在那條纜繩上

I'm still trying everything to keep you looking at me
我還在試著讓你 一直看著我

[尾聲]
Because I'm a mirrorball
因為我像是一顆鏡球
I'm a mirrorball
我是一顆鏡球
And I'll show you every version of yourself tonight
今晚 我會照映出你的每一面 讓你看見

-

這首歌裡,Taylor要說的其實不是感情,我覺得更多的是他要對這個世界的觀眾、媒體、等著看他出醜的人們傳達一個他為藝人這個身份的使命感與心裡的衝突。她將自己比喻成派對中會有的閃亮鏡球,在派對裡光彩奪目,但沒有人會特別注意到或大方地給予讚美與欣賞,所以他很努力的想要表現最好的一面以吸引大家的目光,他要用他的表演讓大家看見自己的每一面(我想他的歌曲在這方面是很成功)並且努力的一直不斷的讓自己一直不停的變換各種造型和定位、讓觀眾不會對他厭倦,連已經沒有人在一旁時也不能鬆懈。

我會喜歡這首歌的原因是,我覺得這寫的也很像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會遇到的「自我定位」問題。我們常常想表現出一個「我想讓別人認為我是的樣子」,但那卻不是我們「真正的樣子」,這一切很矛盾,因為你表現出來的樣子雖然不一定真實但卻可以幫助你得到想要的成就或回報,而忠於自己可能沒辦法。有時候,我會感覺自己好像在日常生活中在扮演某一個人,因為我們知道這樣的個性或表現才會討人喜歡、受歡迎、受上司賞識。當我們跟自己獨處時,你自己是誰、是怎麼樣的人呢?是很值得好好挖掘的問題。希望大家也跟我一樣喜歡這首歌,並且慢慢找到「做自己」和「做別人喜歡的你」的平衡點!

歡迎跟我分享你在folklore裡喜歡的歌曲,或其他的好音樂和好歌手~期待在下一首歌相見!

更多folklore的歌曲歌詞介紹請看👇🏻

Taylor Swift《folklore》|invisible string(中英歌詞+解說)

Taylor Swift《folklore》|betty(中英歌詞+彩蛋!)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