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拉2019年度歌曲清單大!公!開!

(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想看哈哈哈)

到了年末,使用Spotify聽歌的我收到了我的年度歌曲播放清單

首先是:最常聽的歌手~Taylor Swift, 林宥嘉, Selena Gomez, James Bay和Tori Kelly

(不得不承認看到Tori Kelly有點意外,我以為會是徐佳瑩嗚嗚嗚)

接著是我的2019 top songs,總共是一百首...老實說看到某些歌有點意外

(但想想2019的前半段我常常整個liked songs一直隨機放...)

而且老實講我覺得這幾個我常聽的歌手可能是因為歌曲數比較多所以常被播到

所以!我決定要分享2019年我新增到Liked Songs裡的15首愛歌!

(一樣是點擊歌名可以連接到Spotify的歌曲頁面喔)

開始吧!

------------分割線是我------------

(本清單將照歌曲名稱A-Z排序,反正就是Spotify排給我的哈)

1. Anxiety (with Selena Gomez) - Julia Michaels

距離我開始喜歡Selena已經快十年了吧,我從國中小屁孩時期聽她不成熟的搖滾,一路和她一起成長到現在,聽到她和好朋友一起合作這樣赤裸而真心的作品,很難讓我不愛上!Julia和Selena同時都有情緒上的問題(其實很多藝人都有)我覺得告訴大眾藝人並不完美是很重要的,也要讓青少年知道不要盲從這群人,因為他們不一定是對的,他們也有高潮低落,但這很正常,這就是人該有的表現。Anxiety是我很有共鳴的一首歌,我也開始注意自己的情緒和社交狀態,我覺得有時會焦慮或社交恐懼並不可怕,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與自己相處,學會感知自己的情緒,和情緒一起生活。

2. The Archer - Taylor Swift

八月下旬,Taylor發布了新專輯。其實Reputation我一直沒聽,頂多就是紅的幾首在街上常聽到。但新專輯讓我覺得Taylor沉澱了自己,感情穩定的她給出來的作品也更讓人覺得開心,而不是充滿指責與仇恨的作品。我回頭思考為什麼我中間有段時間不喜歡她的作品,就是因為我覺得她的歌裡面參雜太多無意義的負面訊息。看到她全新的專輯Lover整體無論狀態、歌詞內容和音樂本身都有很多提升,覺得很開心。這張專輯裡也有很多很多我的愛歌,2019年下半年我也重新把Taylor過往的歌找回來聽。我不敢說Old Taylor is back. 只能說我喜歡她現在的狀態。👉🏻👉🏻去看我的泰勒絲歌單!

3. Days Aren't Long Enough - Lera Lynn, Thomas Dubdahl

好吧,就是電視劇《Modern Love現代愛情》的配樂。這部劇也是描述很多各式各樣的感情,看完以後讓我覺得心如止水卻波濤洶湧,每次回想劇情都需要一段時間恢復。很棒的劇,很推!配樂都很好聽,我尤其鍾愛這首。

4. From the Dining Table - Harry Styles

Harry Styles在One Direction各自單飛以後出的歌風我還蠻愛的!當時的主打歌Sign of The Time聽了以後有點意外的好聽,後來又聽到這首~覺得慢歌是他的長處(也有可能我就是愛慢歌啊哈哈)

5. Look At Her Now - Selena Gomez

哈,Selena的新歌我怎麼能不推。相比Lose You to Love Me,我反而喜歡這首節奏感比較強的Look At Her Now,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不自覺得開始想跳舞、想跟著一起摁摁摁摁摁摁摁摁(有人看得懂嗎哈哈)。老實說Selena的歌路一直不是我的歌路,但我很欣賞他一直這樣在嘗試新的曲風和風格。期待明年初的新專輯Rare!

6. Messy - Kiiara

Messy在描述的是一段感情開始時,警告對方,我們這樣下去會兩個人勾勾纏的喔!但沒辦法,該發生的就是會發生(喂

7. Peer Pressure - James Bay, Julia Michaels

我真的覺得James Bay的歌都很厲害,我每首都愛,所以我要在這裡偷推另一首Break My Heart Right哈哈,不過Peer Pressure還是我的最愛。這首歌裡傳達的感情我覺得很美好:「我從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但我在乎你」而且這兩人的聲音搭在一起合音也太美了吧!!!(James Bay真的超適合心碎和真情流露的歌)

8. smiling when i die - Sasha Sloan

一首敘述成長和時間推進的歌,能不美嗎?彷彿自己剛畢業,現實是和你一起畢業的人都有了孩子了;彷彿第一天踏入社會,但如今已經不是辦公室裡最年輕的了;談了幾段感情,但似乎還不夠。

9. Sofia - Clairo

也是一首輕快的小品、說的是女孩愛上一個叫Sofia的女孩,描述著這個Sofia是讓她如此著迷。當我們看著自己的愛人時,不都像Clairo看著Sofia一樣嗎?

10. Two of Us - Louis Tomlinson

雖然我覺得Louis單飛以後的歌真的不是很OK...不過我必須推一下這首,以音樂性來講這首比不上Back To You或Just Hold On(我的想法),但這首歌在意義上一直讓我覺得很感動,我每次聽都會捨不得跳掉;這首歌是Louis寫給他已經過世的母親Johannah的,當時Johannah在他上Just Hold On的舞台之前過世,但Louis還是堅持上台表演,因為她一直在歌唱事業上給Louis很多支持與鼓勵,也是不斷為他加油、要他不要放棄的人。單飛後的Louis後來開始寫些自己生活上感受,例如最先發出的Just Like You(點此看這首歌的介紹),風格慢慢偏向英式流行音樂(對我來說比較像2000s的流行樂風格XD)也是在期待他明年的新專輯Walls。

11. 少女 - 林宥嘉

yoga的新歌能不推嗎!聽了以後只能說我以後結婚一定要放這首XDDD太可愛了啦,之前天天加班、連上十四天班的時候我都要聽這首歌開啟一天,聽的時候一定會想要跟整一起哼~適合搭配“至姍姍來遲的你”一起聽哈哈哈

12. 那些失眠的夜與難以忘懷的事 - 老王樂隊

有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去翻了老王樂隊的歌,發現有點喜歡XD很適合跑步的時候聽,彷彿甩掉一整身的煩惱。有時候我邊跑步邊聽,還會不自覺搖滾是晃腦XD希望跑道上的散步阿伯沒被我嚇到XDD

13. 那女孩對我說 - 黃義達

最近因為梁文音翻唱而又紅回來的歌,但我喜歡原唱~最近一直聽

14. 長鏡頭 - 那英

我發現我很喜歡聽一些關於時間推進的歌,當把時間線拉長、「到哪天碰頭,你輕巧迴避我荒謬的舊傷口」,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雲淡風輕的感覺。

15. 風衣 - 孫燕姿

這首歌從看MV開始到後來每一次聽,都覺得是一份厚實又綿延不絕的愛,這個人可以是從任何一種感情中成為你生命中重要的人。歌詞裡依然有提到,未來到來時,回首過去的往事將會輕如話語,就算鱗傷遍體也會淡去甚至忘記。無論如何,還是感謝出現在生命中的每一個人,帶給你每一段或喜或悲的回憶。

 

------------分割線再次出現!------------

要我挑15首歌實在是太難了!因為我平時聽的東西很雜,所以每個風格每首歌我都好想推給你們...但今年因為前面在做畢展,接著又待在上海實習三個多月,六月回臺灣短暫會了朋友以後又飛上海,在上海時一直在工作,沒什麼時間挖掘新音樂。其實我自己覺得這一年我沒有聽很多新歌(很不像以前三不五時就在更新歌單的我)所以我給自己2020年的其中一個期許就是我要發掘更多小歌手,今年能分享給大家的都是我一直有在follow的歌手,希望明年可以給出一點不一樣的內容!大家就敬請期待一下啦~

祝大家2020年,心想事成,成為更好的自己!我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