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來分享一些聽了很覺得很可愛的小情歌們~很多都是甜滋滋的愛情歌曲,很適合婚禮的時候使用!

題外話,大家不要再用James Blunt的You're Beautiful了啦!連歌手本人都說那是一首覬覦別人女朋友的瘋子唱的歌了,大家不要再用錯場合了喔(

那麼,就讓我們開始吧!

1. 林宥嘉 - 少女

做為yoga拔拔寫給kiki的歌,這是一首無論求婚或是婚禮都很適合的一首清新小曲!中文歌的部分就不需要再用萬年今天你要嫁給我了~

 

2. Jason Mraz - Lucky (feat. Colbie Caillat)

這首其實也是萬年婚禮歌曲了,不過這首真的經典不敗而且甜而不膩,

訴說著找到完美另一半的心情,無論告白、求婚還是婚禮都是清單上的必備啦!

 

3. Kina Grannis -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From Crazy Rich Asians)

原唱是貓王的這首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也是經典必備,我個人最愛的翻唱版本就是前幾年被瘋狂亞洲富豪使用的Kina Grannis版。每一次看到電影裡這個場景配上這首配樂真的忍不住雞皮疙瘩都掉下來了啊!

 

4. Taylor Swift - Paper Rings

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入到泰勒絲合集。這首收錄在Lover專輯裡的Paper Rings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我覺得比專輯同名歌曲Lover更適合作為婚禮歌曲,輕快的曲調很適合跳舞或吃飯的歡樂時刻使用!歌曲裡唱著「我喜歡閃亮亮的東西,但我會僅靠紙戒指就嫁給你」不覺得聽起來就超級可愛的嗎!

 

5. Taylor Swift - Ours

這首有點年紀的Ours也是一首可愛輕快的甜蜜小品,訴說著無論身邊充斥著多麽無聊的人類、生活多麼艱難,我們之間的愛是不會被多走的,只要想到和你在一起就很幸福~

 

6. Taylor Swift - Mary's Song (Oh My My My)

要是說上一首是有點年紀,那這首就是老奶奶級的啦!這是收錄在泰勒絲娣一張專輯裡的Mary's Song (Oh My My My),講述著一對青梅竹馬從小相識、少年時期相戀、步入婚姻並有了孩子、最後白頭偕老的故事,全取用女生的角度並透過年紀的變化、旁人的對話完整整首歌的故事結構。是一首適合青梅竹馬使用的婚禮歌曲!

 

7. Ellie Goulding -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喜歡婚禮歌曲安安靜靜的人看過來!這首How Long Will I Love You本身就非常紅,後來又被電影真愛每一天使用,可以說是電影歌曲的經典之一啊!尤其真愛每一天今年因為要從Netflix上下架了,電影和歌曲都被大家再次翻出來回味了一遍,曲風依舊優雅到不行,一點都沒有陳年老味!

 

8. Niall Horan - Black And White (Stripped)

如果需要一點新歌的人,可以參考這首Black And White,講著彷彿看到彼此身穿黑西裝與白婚紗的模樣、讓全世界看到兩人說出我願意的時刻。我喜歡的是不插電版,我覺得更有那種深情的感覺~Niall的聲音超級適合這首很有溫度的歌!

 

9. Carly Rae Jepsen - Beautiful (feat. Justin Bieber)

這首不太適合當婚禮歌曲,比較適合告白或復合的時候搭配~也是一首甜甜的歌,說著雖然沒有人是完美的但你在我眼中就是完美的、你都不知道在我眼中你有多美麗、你讓我的生命更完整等等的情話。

 

10. Parachute - Kiss Me Slowly

這也不是一首適合婚禮的歌,比較適合追求的時候使用。歌詞簡單來說就是男生追女生、但女生因為過往的經驗而卻步,於是男生唱到「當時機對了的時候,別逃避,緩緩地吻我吧」

 

11. 理想混蛋 Bestards - 不是因為天氣晴朗才愛你

這首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很常被拿來當婚禮歌曲使用,但很多人不知道歌曲背景其實是在描述同志被另眼相看、沒辦法大大方方在一起的。這首歌在Youtube上的影片底下有人留言說,主唱雞丁曾在2020年的同志大遊行說道:「其實這首明明是一首男生寫給男生的歌,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多異性戀朋友愛在他們的婚禮上放這首歌(笑),不過沒關係,愛本來就不分性別,歌曲當然也是。」這麼美的一首歌,不分性別、年齡,就是適合在婚禮上使用啊!

 

12. I Will Spend My Whole Life Loving You - Kina Grannis & Imaginary Future

最後就用一首輕輕柔柔的Kina做結尾吧!整首歌敘述著一場夏日婚禮,輕柔的音樂讓人感覺彷彿在樹陰下看著新娘緩緩步入花園。整首個曲調稍微比較快(不太適合進場或跳舞用XD)但是很溫柔,適合在暖場或致詞的時候當背景音樂放,相信大家都會感受到婚禮的溫馨!

 

以上就是這次想要分享的甜蜜蜜歌單~

不過大家還是要在使用的時候注意版權問題噢!

很少有機會分享這種甜膩可愛的歌曲,希望大家喜歡,

也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跟我分享更多好音樂!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