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的暑假,我讀了一本小說,叫《苦甜曼哈頓Sweet Bitter》

當時會從圖書館借這本書,純粹是看到簡介講主角在餐廳工作和我自身的經歷一樣

這本看似普通的小說,我花了比別的書多了兩倍的時間閱讀

內容主要是講述女主角Tess到了大城市紐約以後,在餐廳裡做侍者的日記

開頭的前幾章可以說是鋪陳,不是很吸引人閱讀

但慢慢地讀到中間就會開始被詡詡動人的文字帶進五光十色的紐約裡

當時我讀完的想法,是覺得整個故事很像希臘神話、七情六慾

餐廳裡各個角色,前前後後數不清的角色名字

人與人的交際,前前後後的各種關係

很是讓人醉心,每段文字都很值得細細咀嚼並慢慢消化

-

四個月前,我「搬」到了上海

(到目前為止我還是不習慣「我搬到上海」的這個說法哈)

到了一個新的大城市、開始了我的上班族生活

進到八月,慢慢大多數事情落定

我開始在閒暇之餘開始看看電影和電視劇

就這樣被我看到《苦甜曼哈頓》出了電視劇!還不猶豫的就找來看

看了第一集以後就毫不猶豫的就決定要來發文了!

-以下有雷慎入-

undefined

(圖片來自IMDb)

Tess是個來自鄉下的女孩,嚮往著大城市的她離開了家、搬到了紐約

投了幾個履歷、面試幾間咖啡廳以後

她來到了一間高檔餐廳,面對Howard的面試,成為其中的一員。

她的指導者Will(下圖)幫助她了解如何作為一個好的侍者

undefined

但真正讓Tess領教在餐廳工作的瘋狂的,則是同事們Ari, Sasha和Heather等人

但故事並不只是描述Tess如何成為一名優秀的侍者

更細膩地描繪了餐廳裡每個人的背景,解釋所有事情的源頭

因為每個人不同的出生背景、生長環境、經歷、甚至是性向,讓Tess的生活變得高潮迭起

其中,更要提到Jake和Simone,因為他們強烈的影響並塑造了Tess的走向

Jake是吧台神秘的調酒師,Simone則是他如親姐姐甚至母親一般的存在

undefined

(Simone可以說是最資深的侍者、很懂酒,與經理Howard關係也很好)

undefined

(Jake和Tess在第二季的終於走在一塊。原作也是花了將近半本書描述他們兩人的曖昧階段)

-

我在20歲的時候讀這本書,覺得一切都好真實而瘋狂。

現在我22歲,離開家、一個人在上海工作

看這部劇的我,對於劇裡描述Tess一人離開家、認識新的人並獨自探索新環境

感到心有戚戚焉,因為Tess在經歷的一切正是我在經歷的

(可惜我的生活中男性角色的存在略少哈)

在看《苦甜曼哈頓》的那段時間,正是我剛到上海一切都慢慢定下來的時候

這其中包含外在因素(找房子等)和內在的(自我懷疑、想家等)

所以當我在看這部劇的時候,我常常把自己帶入到Tess的角色裡面

從什麼都不知道的單純,到和大家在五光十色的城市裡漫遊...

電視劇目前只有兩季(共14集,每集還只有半小時!)

說真的,大概只演了書的四分之一~所以我很期待接下來新季數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部步調比較慢,但內容很細膩的美劇!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