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來跟大家介紹我的工作清單😆因為我個人是一個聽的種類很雜的人

所以我有時候在做事情的時候(做設計發想、畫設計圖或車衣服)

我會只聽某些歌(其實沒有特別的規則 只是平常比較不容易跳過的)

簡單來說 也可以說是我比較喜歡的

或說 不會讓我聽了覺得節奏太慢或容易覺得累的(?)

真的沒有一個特定標準 就是看感覺😂

那我們就開始吧!

 

1. 徐佳瑩系列

徐佳瑩的聲音一直給我平靜的感覺

所以儘管他唱的是情緒很滿的歌 我還是很能在他的音樂裡靜心做事

也因為她的聲音讓我可以很平靜 有時很心浮氣躁的時候我也會聽他的歌靜一靜

✨✨推薦:浪費心裡學灰色尋人啟事

(點進去就可以打開歌曲連結喔)

 

2. James Bay系列

James Bay也是我時時的心頭好 他的歌我幾乎來者不拒

也許是因為他的聲音本身就有一種溫度感 加上他的歌都是給人很放心的

很放心的意思是 他的歌詞大多數比較正面或很貼近人心(?)有點難解釋哈

讓我會覺得很像一個朋友敞開心胸很真摯地在對我低聲呢喃

✨✨推薦:Pink LemonadeLet It GoSugar Drunk HighIf I Ain't Got You(Cover)

 

3. Kodaline系列

又是心頭好哈哈 愛團Kodaline(今年來台了...可是我看不到啊😭)

也許我就是喜歡他們的曲風吧!不管是重節奏的或清淡的我都愛

✨✨推薦:High HopeFollow Your FireTemple BarBig Bad World

 

4. Jessie J系列

以Jessie J的歌齡來說 我是很晚才開始聽他的歌

大概是他去參加我是歌手、我聽了他幾場Live後才跟著我同學掉進Jessie的坑

不過他最紅的那幾首我都覺得還好XDD 因為我也不喜歡太吵的

所以我推薦的都是我喜歡的Acoustic的那幾首~適合邊工作邊哼

✨✨推薦:You Don't Really Know MeBig White RoomQueen(Acoustic)

 

5. 林宥嘉系列

升上大四不知道為什麼把林宥嘉重新翻出來聽

以前我從來不是他的粉絲過,頂多聽過說謊、傻子

但今年重新把他的歌聽了一遍,超喜歡!!

✨✨推薦:成全(live)一點點伯樂我已經敢想你

 

5. 蔡健雅系列

其實我一直不是健雅粉XD直到現在還是不是

但我的歌單裡莫名的有很多蔡健雅的歌

另外,他幫很多歌手做的歌我也常常聽(ex.蔡依林《我》)

可以說是喜歡這個曲風吧!是一個悠長的、伸展的感覺

✨✨推薦:拋物線達爾文陌生人無底洞

_____

 

今天先分享這些~

起始有點像是公開歌單的感覺XD不一定是做事的時候聽啦

只是做事情的時候不喜歡聽太吵或是會認真聽歌詞的

(畢竟我是一個很在意歌詞唱什麼的人 哈)

你做事或唸書的時候都聽些什麼?在下面分享給我~

讓大家可以分享彼此的工作歌單😆😆😆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