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Flicker 閃爍  (by Niall Horan)

When you feel your love's been taken
當你感覺已失去自己所愛


When you know there's something missing
當你意識到失去了什麼


In the dark, we're barely hangin' on
在黑暗中,我們幾乎無法再繼續下去


Then you rest your head upon my chest
接著,你將頭靠在我的胸前


And you feel like there ain't nothing left
你覺得心裡面好像什麼都不剩


I'm afraid that what we had is gone
使我害怕我們曾經有的感覺已經消失了

 

(Chorus)


Then I think of the start
於是,我想著一切是如何開始的


And it echoes a spark
因而燃起了一個火花


And I remember the magic electricity
而我想起那陣魔法般的電流


Then I look in my heart
看進我的心裡


There's a light in the dark
在黑暗中始終有一簇光亮


Still a flicker of hope that you first gave to me
始終是你初次給我的閃爍希望


That I wanna keep
是我想保有的


Please don't leave
請不要離開我


Please don't leave
不要離開我


 


When you lay there and you're sleeping
當你躺在那兒,沉沉地睡去


Hear the patterns of your breathing
我聽著你安穩的呼吸


And I tell you things you've never heard before
告訴你那些你從沒聽過的話


Asking questions to the ceiling
對著天花板問問題


Never knowing what you're thinking
從不了解你究竟在想些什麼


I'm afraid that what we had is gone
使我害怕我們曾經有的感覺已經消失了


 

[Chorus]


[Bridge]


And I want this to pass
而我希望這一切都會過去


And I hope this won't last
我希望這不會持續


Last too long
持續太久

[Chorus]


在Niall新出的專輯中與專輯同名的這首歌

其實是一首關於感覺似乎快要消失的情侶

簡單的配樂 加上Niall自己本身溫潤的嗓音

是一首聽起來很暖療癒 但其實痛徹心扉的歌啊~~

 

在One Direction宣告休團後 四人都出了自己的音樂作品

(Zayn退團了所以還算團內的人嗎?🤔先姑且不算進去)

1D五人時代 要我偷偷排名的話大概是Zayn = Liam > Lious(我個人喜歡的聲音) = Niall > Harry

(嗯 基本上我是以歌聲下去排名)(其實就是Zayn和Liam在前 其他三位在後這樣 也沒有非常明確的前後順序啦)

(Zayn和Liam畢竟在The X Factor時代就可以看得出來蠻會唱的了)

(個人覺得因為粉絲數多寡的關係,在歌曲中歌詞數佔比上也有明顯差異 嗯嗯)

 

1.把Harry排在最後是因為我不太能接受他當初發聲的位置(喉音的感覺)很多次聽live的表現都不太穩

我當初曾在live的youtube影片下留言說他的問題是沒人教他正確發聲 不然聽他唱一些音也覺得很好

發聲位置也造成他1D後期負責的高音部分表現都不是很好 嗓子也因為這樣過度使用而常常啞了

 

2.Niall當初大多是負責Bridge的部分,但live看來不知道是麥克風還是他自己的問題 聲音都很小很弱

我一直希望他可以更好,也知道他有發展學習很多樂器,還有去別人的演唱會當嘉賓彈吉他

 

綜合以上兩點,我一直以爲單飛後最紅的大概會是Zayn、Liam和Harry(嗯我知道他有多少粉絲)

目前排行榜上看來這三位的表現也不差,但實際上在排行榜上待最久是Niall (Slow Hands : 29週)

...驚訝吧!!

Harry風格比較屬於復古的英式搖滾 (說實在跟他的穿衣風格有點像) (我也愛Sign of The TIme)

Liam目前只有Strip That Down是在榜上停比較久(26週/半年),但我個人對那首超不愛 哈哈

Zayn新歌期已經過了,不過Dusk Till Dawn目前還在榜上,歌曲在榜上最多24週/近半年

Louis的歌說真的我喜歡Back to You我自己也是很意外我會喜歡那種歌(哈哈哈)

我也知道Louis的歌聲比較少人能接受(他的聲音不是暖男的那種渾厚 )但我喜歡這種有特色的聲音

 

回過頭來說

我覺得Niall在單飛後做了很多努力,都是在他的新專輯裡可以看到的

也很開心男孩們各自發展表現都還不錯(至少都還是有上到榜上啦)

不過我其實不喜歡比較他們,因為每個人都是有他們很有特色、比較優勢的地方

說穿了,我也覺得他們會很紅完全就是媒體和公司在後面炒作XDDD

要論歌聲好壞,有太多歌手在他們之前了

但我一直覺得一個歌手/藝人如果有一顆想進步的心 是很值得鼓勵的一件事

所以也很開心Niall在當初1D的時候比較少被重視,如今也有自己的一片天啊(遠目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