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分享youtuber時間!這次想要跟大家分享我喜歡看的外國Youtuber~

我覺得我喜歡的youtuber大多不是專門只介紹美妝品的,他們會比較想lifestyle生活分享,而美妝只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很多還會分享工作、逛超市、買衣服、過節、旅行、理財等等等各種生活大小事,而我正好喜歡看這種。自從離開英文課以後,我的生活就是靠看這些外國youtuber在維持我的英文聽力能力😂所以我也想透過這篇文章整理一些在看美妝品介紹的時候會遇到的詞彙,幫助大家看影片的時候更理解他們到底在說什麼(大家都知道英文借勢會有一詞多義,所以有一些詞可能一聽到不太知道在講什麼)

我會先寫推薦的Youtube頻道,如果要直接看單字表的人請點這裡!

 外國美妝Youtuber推薦 

1. Allana Davison

說到國外的彩妝youtuber,大家可能想到Kathleen Lights或Nikki Tutorial之類的,但我喜歡的是這種比較樸實(??)的類型XDD

(我很關注的Clean Makeup~Clean指的是追求純天然/無動物實驗/環境友善等的品牌)

Allana是加拿大的Youtuber,影片是比較偏棕調的木質感,整體有一種氛圍很舒服。他的影片分成簡單幾個系列——Full Face Friday(#FFF,星期五全臉同品牌/新產品/Clean產品等等)、Tutorial(教學影片)、GRWM(Get Ready with Me,意即一起準備/化妝/打扮)、Monthly Faves(每月最愛),還有一些零散的穿搭和美髮影片。

很喜歡Allana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她是一個很幽默的人,另外就是他追求的妝感比較不是外國人大多在追求的那種閃亮亮或大紅大紫的感覺,對我來說比較日常實用(也比較容易被燒到XDD)說到幽默,Allana還為自己的Full Face Friday系列編了主題曲,旋律是兩隻老虎😅😂我每次聽都會不小心被洗腦一整天哈哈!而且她五月在做EverydayMay,也就是五月的每一天都會上傳新影片,對我這種每天都看youtube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我很討厭Youtuber廢話很多或說話很慢很拖,畢竟影片你都是後剪輯過了,總該把沒意義的地方修掉吧!!!看Allana的影片讓我很少有這種感覺,加上他是會上商品字卡的人~我覺得很少外國美妝youtuber會做這件事!對我們英文非母語的人來說真的很重要😂沒有字卡的眼片也可以在下方資訊欄找到很完整的品名訊息。反正就是一個做影片很用心、美感棒棒、幽默感超足個性又不做作的youtuber,值得推推!

 

2. Haley Kim

第一次看Haley的影片時,我的第一反應是:完了他的英文口音好重XD但後來聽一聽就習慣了~Haley似乎是一個在英國的韓國人,妝感大多也是比較健康輕透的類型。而且Haley其實也不是一個皮膚特別好的人,但她每次化的妝都會讓我覺得好喜歡她整個臉啊!(也可能是長相的關係哈哈)Haley算是英文Youtube界難得的亞洲面孔吧,很多留言都會在下面說很喜歡他的小麥色皮膚,或感謝他出一些歐美產品的亞洲/黃皮人的試色影片。可能是因為自己是韓國人的關係,他常常會推薦一些韓系彩妝品XD我覺得她的妝感就會界在韓系和法式之間,讓我比較不會那麼排斥(有時候太韓、太歐美、太法式我都有點不太行←很難取悅)

看Haley兩年來的影片,可以感覺到她是一個對自己很有想法的人,也在前陣子有做了一部關於「不要在與他人比較」、「成為最好的自己」等等的影片,也曾介紹過無動物實驗的彩妝品牌和商品。Haley的影片有一些甚至有幾百萬觀看次數,但是她很始終在做自己想做的內容,是一個從內到外都美的人美心美Youtuber~期待他的Youtube頻道繼續發展✨

 

3. Sincerely, Sarah C.

Sarah最初是分享她脊椎側彎的治療過程和穿搭(最早的影片是八年前...也就是她14歲的時候!)後來他上大學以後開始分享一些關於唸書的Vlog(他是主修新聞系Journalism)也開始分享一些美妝保養、穿搭、唸書、感情等等方面的事情。目前頻道規模算小,粉絲大約十一萬。今年Sarah也大學畢業了!不知道他接下來會繼續做youtube還是會開始工作(他自己之前有提過應該會先工作,因為他真的很喜歡做報導寫新聞這類的事情)

不過Sarah的影片我會挑著看,因為我對他學校生活的事情比較沒有興趣XDD彩妝類也是因為他很喜歡Glossier所以我會一直看他用Glossier的東西😂Sarah的定位比較像是小資或學生,他也會分享自己到賣場或是在二手店淘衣服的試穿影片或是小眾品牌的產品,價格對一般學生來說比較親民~

 

4. Elena Taber

Elena就是一個比較偏生活類型的Youtuber了,頻道討論比較多心理/身體健康、飲食、旅遊、穿搭等等的話題。我會開始看Elena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他會很認真的跟他的觀眾討論關於財務規劃的事(我想這是目前國內youtuber比較少會跟觀眾分享的事情,臺灣的youtuber討論理財的大多就是理財頻道了)


(很建議大學準備畢業或剛畢業的人看這種影片!畢業以後的生活真的跟上學很不一樣)

對我來說財務管理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如果youtuber沒有辦法讓自己的觀眾了解自己的財務管理的話,就是讓觀眾盲目買買買(尤其是年紀比較小、還沒有經濟能力的觀眾)這也是我覺得國外很多youtuber會讓我很敬畏的原因,他們也不會害怕把自己生活攤開來和大家分享,在該有的底線與隱私的地方也會明白的告訴觀眾這是自己的隱私。我想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會讓人更感受到他們也是平常人,生活有很多光鮮面但也有壓力,並且和觀眾分享如何適當的解決問題。在現在這個時代,Youtuber成為某一種公眾人物,更需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同時也有教導觀眾的義務,避免誤導觀眾或傳達錯誤的觀念!

 

以上就是我近期在看的生活美妝類國外youtuber!大家如果有別的在follow的人也歡迎留言跟我討論分享~如果要繼續往下滑學習美妝相關單字的人也歡迎繼續往下滑!

 

 

 看外國美妝Youtuber必備單字表 

  英文 中文
保養品 Moisturizer 保濕乳/霜
  Toner 化妝水
  Face Mist/Spray 面部噴霧
  Serum 精華(較指滋潤型)
  Essence 精華(較指清爽型)
  Lotion 乳液
  Face Cream 面霜
  Eye Cream 眼霜
  Mask 面膜
  Sheet Mask 片狀面膜
  (Lip) Balm 護唇膏(棒狀)
  Lip Plumper 護唇膏(讓嘴唇看起來飽滿的)
  Exfoliator 去角質產品(通常會寫針對的部位)
  Body Scrub 身體去角質產品(有顆粒的那種)
  Sunscreen 防曬乳(有這個字就是防曬產品)
  Cleanser 洗面乳
  Makeup Remover 卸妝乳/水
化妝品 Lip Gloss 唇蜜
  Lipstick 唇膏(棒狀)
  Lip Tint 染唇露
  Lip Liner 唇線筆
  Brow Pencil 眉筆
  Brow Gel 眉膠、染眉膏
  Brow Powder 眉粉
  Eyeliner 眼線筆
  Liquid Eyeliner 眼線液
  Eyeliner Pen/Pencil 眼線液筆(眼線部分常混在一起)
  Mascara 睫毛膏
  False/Faux Eyelashes  假睫毛
  Eye Primer 眼部打底膏/乳
  Eyeshadow 眼影
  Liquid Eyeshadow 眼影蜜/液態眼影
  Eyeshadow Palette 眼影盤
  Eyeshadow Stick 棒狀眼影
  Foundation 粉底液
  Concealer 遮瑕膏
  Color Correct 校色產品(通常是指遮瑕膏有校色功能)
  Contour 修容
  Highlighter 打亮
  Bronzer 古銅粉(讓臉或身體像是被太陽曬到的感覺)
  Blush 腮紅
  Setting Powder 定裝蜜粉
  Loose Powder 鬆粉
  Setting Mist/Spray 定裝噴霧
  Pressed Powder 粉餅(可能是蜜粉餅或腮紅打亮等)
  Tan 通常指夏天的時候會去把皮膚噴的像曬過日光浴一樣,這個動作和噴上去的那種漆都叫Tan
工具/組合 Brush 刷具(通常前面會加形容詞或功能,像遮瑕刷教會叫Concealer Brush)
  Cushion 氣墊
  Sponge 海綿
  Set 組合(不同產品的組合裝,通常會比分開買便宜)
  Palette 盤類(不同用途組合成一盤或多色組合成一盤)
  Kit 套組(同款不同色的組合,也有以部位區分的Kit,例如Face Kit裡可能就會有各種面部產品)
  Collection (產品)系列
  Duo 兩件組
  Trio 三件組
  Full-size 正品/正常大小
  Mini-size 迷你版
  Traveling-size 適合旅行用大小
臉部位 Forehead 額頭
  (Eye)brow 眉毛
  (Eye)lid 眼皮
  Crease 眼皮折處
  Cheek 臉頰
  T-zone T字部位
  Nose 鼻子
     
名詞 Product 產品本身
  Formula 配方
  Container 容器(包裝盒或容器本人)
  Packaging 產品外包裝
  Shade 色號/顏色
  Swatch 色票(每個顏色的試用,用作動詞就是試色)
  Coverage 遮瑕度
  Consistency 黏稠度
  Volume (通常只睫毛的)濃密度
  Tan

曬出來的深膚色/噴的假深膚色

(外國很多會去噴顏色假裝自己曬過太陽😂)

  Pore 毛孔
  Wrinkle 皺紋
  Flaw/Patch 皮膚瑕疵
  Blemish/Spot 皮膚斑點、暗沈
  Skin Tone 膚色深淺與色系
  Glitter 亮片
  Metallic Light 金屬光
  Layer 層;堆疊
動詞 Apply/Put 使用(產品)
  Blend (in/out) 混色(眼影混色/打亮修容腮紅融合 都用這個字)
  Fill in 填補(眉毛縫隙/毛孔/眼線等)
  Wing 把眼線拉出去
  Volumize 讓睫毛/眉毛變濃密
  Hydrate 保濕(不油膩的那種)
  Mattify 霧化
  Buff 輕掃、拋光的動作(通常是上粉類的時候用)
  Lift 拉提臉部線條
形容詞 Sheer 輕薄的(低遮瑕度就會說Sheer Coverage)
  Creamy 濃郁滑順的
  Dewy 飽水的(看起來很保濕的)
  Rich 非常保濕的(通常會有油光的那種)
  Nude 裸膚色的
  Matte 霧面感的
  Semi-matte 半霧面的
  Intense/Pigmented (顏色)顯色的
  Lifting 有提拉效果的
  Glittering 閃亮的(有顆粒的亮片)
  Shimmering 閃閃發亮的(金屬光那種細閃)
  Sun-kissed Glow 像被太陽親過般閃亮
  Fluffy 蓬鬆的(刷子類)

先寫到這裡!如果有想要補充的或指正的歡迎留言~有歡迎大家跟我交流!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