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是很喜歡發掘新創品牌和國內品牌的,從高中時期買東西我就愛挑在地設計師或品牌的商品,我印象很深的是高中的我曾在PINKOI上買兩千多塊的真皮皮夾,當時我一個月的餐錢+零用錢也就兩千塊!由此可見我在品牌支持上不遺餘力XD 之前有小小提到曾在上海工作過一段時間。在上海的時候,漸漸發現中國消費者開始有「支持中國品牌」的概念。雖然臺灣早在多年前就開始出現許多很棒的品牌,也出現很多人呼籲「支持國貨」,但生活中大部分的「好東西」還是外來品牌(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過去我們處在產業鏈中OEM或ODM代工的部分)近年來,開始有很多的工廠轉型成立自己的品牌,好處除了有時不用被扣一層關稅之外,也是臺灣經濟升級的部分動力。回臺灣時,馬上就意識到應該要更大力推廣我們自己的設計師、品牌和商品!

 

所以,今天想透過一篇小小的文章,跟大家分享身邊值得支持的臺灣品牌,希望透過我的分享,可以幫助大家更了解臺灣的品牌!

(之後我會分門別類介紹其他的品牌,包括服飾、鞋類、包包等等的,敬請期待哈)

文章內的IG貼文都是取自品牌官方IG,可以直接進到官方IG查看!

 

  保養品類  

《23.5 °N 北緯研製》

購買位置:誠品生活部分店舖(詳細地點請點此)品牌官網(臺灣滿$800免運)

出名產品:米粹舒緩系列、凍膜類、鳳梨系列(官網有依皮膚狀況推薦適合的系列)

23.5 °N這個牌子說起來有趣,我上大學的時候可能他們應該剛成立,所以每次我們有比賽他們都有公關品贊助(就是服裝比賽送保養品的概念XD)當時我們老師也有收到,還分送給班上的幹部,我因此獲得卸妝油試用品一瓶😂一直印象很深刻的就是他家的所有原料都是可以追溯源頭的,包括茶葉、薏仁、鳳梨都是台灣自己的。同時,他們自稱天然配方實驗室,強調沒有任何不必要的化學成分、不使用動物性原料。更多詳細的資料大家可以上官網看

我後來曾經在誠品松菸店裡看到並試用過他們家的產品,當時超心動,但礙於價格我最後沒有買。但現在再看其實價格不貴,大約和開價醫美品牌差不多甚至更便宜,是我近期會想開始嘗試的品牌之一。

 
 
 
 
 
 
 
 
 
 
 
 
 
 
 
 

23.5°N Natural Skincare(@23.5n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整個品牌走一個清新的質感系)

 

《綠藤生機》

購買位置:品牌官網、台北京站B1、誠品部分店舖、新竹巨城B1、台中中港新光三越7F、高雄漢神巨蛋B1等(詳細位置請點此查看)

出名產品:辣木油、海洋精華油、護唇油

第一次接觸到綠藤生機是因為剛好身邊朋友在那邊實習時推薦給我的,在我去上海之前就花了大錢買了當時連俞涵代言的辣木油+精華液套組,到了上海以後我整個變大乾肌(尤其上海的冬天超冷、室內還開暖氣)用了辣木油以後驚為天人!當時在我自己的IG上分享,也很多朋友私訊我好不好用、在考慮購入。老實說,除非你在台灣就是乾肌,不然其實混合肌或油肌不太需要用到這種油類(我自己個人看法)我自從在上海變成大乾肌以後,一整年除了夏天之外我的臉都會乾(無論我在上海或台灣)如果天氣偏熱的時候,我會睡前用兩三滴但早上不用。天氣比較冷的時候(aka上海三度的時候😂)我早晚都會用,還會混一點在我的粉底液裡,粉底液會變得很輕薄貼膚。

綠藤生機也是標榜不添加不必要的成分,還在官網分享「非必要成份清單」,同時也有永續的考量(是比較少保養品牌會在意的)綠藤生機是台灣少數的B型企業(「目的在於重新定義企業的成功,敦促企業在營利外,利用創新、速度和成長的能力,讓社區不再貧窮,建立更穩健的社會,重建環境,並鼓勵人們為更崇高的目標而工作。」)致力於成為不只是「世上最好」的品牌,也是「對世界好」的品牌(Not only the best in the world, but also the best FOR the world.)]

我個人用過辣木油、精華液和髮油(後來有人送辣木油+髮油的禮盒給親戚所以我間接獲得)個人就推辣木油,但我很想用用看護唇油!也是在我之後會購買的清單中。

 
 
 
 
 
 
 
 
 
 
 
 
 
 
 
 

綠藤生機 greenvines | 純淨保養(@greenvines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張貼

(這個品牌真的算是我的愛了所以我很用心介紹哈哈)

 

《TTM提提研》

購買位置:大多數屈臣氏、康是美、寶雅等藥妝店均有售,亦可在官網購買

出名產品:蝸牛修護面膜、黑面膜系列

再來就是介紹算是開架、標榜「征服法國的台灣面膜」的TTM面膜。這個我自己用過黑面膜系列,個人很喜歡白色(酷涼)和綠色(調理禦痘),價格上算是比一般面膜稍微高一點點,但在康是美常常會8片400之類的優惠。TTM的選擇很多,從最便宜的黑面膜,到高階的原萃系列,一片50-300不等,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去挑。(我當初會挑白色和綠色的,就是因為當時夏天在攝影棚實習,常常一整天在外面曬,累了一整天回家洗完澡敷一片酷涼面膜真的超舒服也超鎮定皮膚~雖然美白我沒什麼感覺,但至少我實習完沒有變小黑碳哈哈)(by the way之前和馬來貘合作的系列我也有買啊哈哈,我是來貘腦粉)

 
 
 
 
 
 
 
 
 
 
 
 
 
 
 
 

提提研(@ttm_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感覺之後年紀漸長也要開始用這種更厲害的面膜了啊!)

 

《Dr.Wu》

購買位置:大多數屈臣氏、康是美、寶雅等藥妝店均有售

出名產品:杏仁亮白煥膚精華、玻尿酸保濕系列

Dr.Wu我自己沒有用過,但是每次看youtube都很多youtuber推薦(當然還是適合自己最重要喔!)我個人是因為沒有用這類保養品的習慣,所以沒有購入,但是需要的朋友可以去研究研究~我身邊也有人跟我推薦過面膜(不過我個人還是愛用TTM哈哈)品牌強調「無添加、不含酒精、高濃度、高等成分、高安全性」五大研發標準,而且他們的產品都有通過低敏、安定性與非致痘臨床測試,所以對敏弱膚質的人比較友善~

 
 
 
 
 
 
 
 
 
 
 
 
 
 
 
 

DR.WU(@drwu_skincare)分享的貼文 張貼

(品牌IG上有很多詳細的介紹和依需求推薦,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上山採藥》

購買位置:寶雅有售但商品沒也很全,屈臣氏和康是美不一定有(但在康是美的官方購物網站似乎有),可以在網路通路上買(Momo, Yahoo和Line購物都有)

出名產品:茶樹抗痘系列、玻尿酸保濕系列

我的第一罐上山採藥,是我媽買的。國中的時候我很常長額頭痘痘,我媽就說這是老牌子啦就買了他家的茶樹洗面乳給我。我一直到現在都印象深刻,因為我當時覺得真的有效、痘痘真的比較好一點。後來也有自己買過去角質膠也蠻好用的!包裝略顯老派,但是內容還是很實在的~另外,他們家也是「善待肌膚友善環境」、「崇尚自然珍惜地球資源」、「支持友善動物運動」、「包材可資源回收」等的友善地球品牌!

 
 
 
 
 
 
 
 
 
 
 
 
 
 
 
 

上山採藥tsaio(@tsaio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可惜IG好像沒在好好經營...)

 

《男朋友》

購買位置:品牌官網(滿$1000免運,另有五件以上團購優惠)

出名產品:洗面乳、痘粉調理露、保濕清凝乳

男朋友是一個很可愛的品牌,闆娘本人很年輕,高醫香粧品系畢業,slogan就是貼心的「因為是男朋友,所以只想對你好。」起初是我朋友跟我說有個品牌在進行「洗面乳正品試用」,我當時想怎麼可能正品、也太好康了吧?後來才知道這是男朋友每個產品都有的「百人測試」,也就是每個產品在推出之前,會先經過100個客人的試用,將各個膚質的反饋寫在購買頁面上,方面大家參考。後來一直關注他們的facebook粉絲頁,漸漸可以感受到闆娘就是一個超級認真又可愛的人,我在品牌成立一年左右的時候買了當時推出的痘粉調理露,收到的時候裡面還有一張闆娘親手寫的感謝卡!超用心!

這篇文章準備之時,男朋友正在進行大改版,預計在2020年六月會推出新版商品,前幾天看到闆娘po了新版的產品介紹,超級可愛超級期待!同時,男朋友也有很多支持環保和學生的活動(ex.空瓶空盒回收、學生活動贊助)還自己設立了「男朋友樂透館」是可以看訂單編號有沒有中獎XDDD超讚的哈哈。期待新版的商品再次驚豔大家!

 
 
 
 
 
 
 
 
 
 
 
 
 
 
 
 

男朋友-新鮮肌的美好初戀(@boyfriend.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闆娘會在IG和FB與大家分享開發商品上的一些小細節,很有趣!)

 

 

   彩妝篇   

(寫完以後必須先在這裡聲明一下,我就是介紹台灣品牌,但要不要買大家還是自己選擇...太多吐槽點了,寫完以後我都怕自己不想買哈哈哈)

 

《Heme》

購買位置:大多數屈臣氏、康是美、寶雅等藥妝店均有售

出名產品:六色眼影、純色腮紅、緞光唇膏等

Heme會被我放在第一個,不外乎就是因為他的每樣東西都很燒我😂算是我的愛牌之一。最初應該是唇膏和唇釉,接著後來出了眼影盤和腮紅、甚至是近期出的打亮與粉餅,包裝質感美到不行。但缺點我不得不提,就是Heme的包裝外殼和許多品牌的長相都有點類似(像是單顆腮紅的長相就和NARS的很像、還有一隻唇釉和植村秀的很像😅)我不敢說這是抄襲...品牌可能有他們的考量,但我覺得這是一個我日後期待看到他們進步的部分。不過瑕不掩瑜、他們家大多數的產品在使用上都是好物。

 
 
 
 
 
 
 
 
 
 
 
 
 
 
 
 

heme Cosmetics(@hemecosmetics)分享的貼文 張貼

(最近他們家被推到不行的打亮餅也是很燒我)

 

 

《FreshO2》

購買位置:屈臣氏部分門市有售,也可以在FreshO2官網購買

出名產品:迪士尼聯名系列、瘋女人聯名系列、舒芙蕾絲絨唇膏等

FreshO2可以說是近兩年異軍突起。如果我沒記錯的話,FreshO2是生技公司起家然後轉型開始做自己的品牌。我剛開始注意到FreshO2是因為他們把唇膏做得像抽血的管子一樣(我個人覺得很可愛哈哈)後來他們的聯名系列根本橫掃Dcard的美妝版。從怪獸電力公司到黃阿瑪、瘋女人系列到迪士尼公主系列,FreshO2的聯名系列真的每個都是話題,而且很多東西評價都很好。最近他們的保養品和香水業務也開始在發威了,還跟小美人魚做了聯名,是一個開始朝全方位發展的美妝品牌。但我個人會覺得他家的東西有一點點小貴、常常要一組一起買,再來就是他的東西大部分包裝質感比較沒那麼好(也有人不太介意拉)整體風格比較偏少女可愛風或都會小資風。我個人用過瘋女人聯名系列的潤色唇膏也覺得很好用!

對了,前陣子疫情嚴重的時候,他們還做了贈送護唇膏給醫護人員的活動。雖然可能也是在清庫存~不過這樣的善舉還是幫他們的形象加了不少分!

 
 
 
 
 
 
 
 
 
 
 
 
 
 
 
 

FreshO2(@fresho2.com.tw)分享的貼文 張貼

(前陣子紅紅火火的迪士尼公主系列)

 

《Solone》

購買位置:大多數屈臣氏、康是美、寶雅等藥妝店均有售

出名產品:自組眼影盤、眼線筆相關產品、極潤緞光唇膏

Solone可以說是開架的老牌了吧,幾年前因為他的防水眼線膠筆紅透半邊天還外銷世界各地而開始有知名度。不過最近看下來就是他沒什麼進步,還是眼線類產品出名,自組盤可說是紅極一時不過自由搭配也不是只有他們一家有,也一直沒有像樣的底妝類產品。至於去年(應該是2019出的吧?)推出的極潤緞光唇膏在Youtube上也是大家都說讚,但我不得不吐槽一下這個包裝跟資生堂國際櫃2018年出的「激蜜輕吻唇膏」幾乎一模一樣(都是磁吸式的黑色管身...雖然美但就讓我不想買了)

但話說回來我也是一直用他們家的眼線膠筆和眼線液筆...所以🙆🏻‍♀️還是推一下哈哈

 
 
 
 
 
 
 
 
 
 
 
 
 
 
 
 

Solone 台灣美妝品牌(@solone_taiw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我提到的唇膏系列🙂後來出了14個顏色)

 

《1028》

購買位置:大多數屈臣氏、康是美、寶雅等藥妝店均有售

出名產品:眼線類產品、睫毛膏、唇膏唇釉都很紅

1028剛開始是因為什麼產品而開始走紅我已經忘了,不過我第一個接觸的是他家的洗面乳XD小小的旅行方便的那種。後來開始會化妝以後買的眉筆就是他們家的(再次吐槽:設計上和植村秀的眉筆幾乎一模一樣)我近期有買的一樣東西是他們的唇迷心竅好色唇釉...質地真的很棒,輕薄不粘膩顏色又美。但查資料的時候發現他們家好像在特賣會被人買到寫著製造地中國台灣的產品,如果會介意的人這個品牌就可以跳過(我個人是...🙂先說再見了)還有一說是外國如果要進中國的產品就必須要動物實驗,所以不支持的讀者也可以略過他們家了(揮手)(也有一些方法可以避掉動物實驗,所以大家也可以查查看喔)

 
 
 
 
 
 
 
 
 
 
 
 
 
 
 
 

1028 時尚彩妝(@1028_taiw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開始對我的唇膏有點反感了😕)

 


 

所以~以上就是我今天想介紹的品牌。有些品牌實在是...看資料看到我懷疑人生,差點文章流產😇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支持自己台灣品牌不是一件壞事,每個人的標準不同,在乎的事情也不同,重點是自己問心無愧就好。同時我也期待臺灣的市場上出現更多臺灣品牌。像是我寫的這幾個保養品牌我自己都是寫到又想開始買買買了😜

大家還有哪個推薦的台灣品牌嗎?留言給我!下次我寫出來告訴更多人!

 

love you guys xoxo

vera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薇拉 的頭像
    薇拉

    Vera Naomi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