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結論就是我有一個老靈魂。

我超愛聽老歌。

有時候會覺得現在的流行樂怎麼退步了呢...哈哈!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這些歌!

1. Jack & Diane (John Mellencamp)_1982

歌曲本身其實說的是美國中西部年輕人對環境的小小無奈

但我覺得同時也帶有一點對年輕人的忠告吧 希望年輕時可以抓住年輕的瘋狂與機會

 

2. 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 (Cher)_1989

也是一首聽起來很歡樂可是其實在挽回對方的歌

(老歌是都很喜歡把不快樂的事弄得很歡樂嗎?😂😂😂)

 

3. Across the Universe (covered by Fiona Apple)_1989

原唱是披頭四在1969年初的版本

但我更喜歡這種輕飄飄、慵懶想睡覺的女聲

(看我喜歡Billie Eilish就知道~)

 

4. With Or Without You (U2)_1987

這是一首「無論如何我都會等你」的歌

同時也有人說寫歌的人Bono當初是因為自己家庭的問題與音樂人之間關係的解讀

 

5. Free Fallin' (Tom Petty)_1989

這首前幾篇講愛歌有講到~

Tom Petty今年過世了😭😭😭😭

 

6. Don't Dream It's Over (Crowded House)_1986

唱著「別哭了,都過去了」的感覺

有點像是「都會過去的~」的失落感與激勵自己的感覺

(參考別人更詳細的介紹👉🏻:Crowded House_Don't Dream It's Over擠屋合唱團

 

7. Bette Davis Eyes (Kim Carnes)_1981

這幾年又再紅起來大概是因為前幾年Taylor Swift有翻唱過

最喜歡中間有一句半念半唱的 “She's precocious.”

 

8. Sweet Child O' Mine (Guns N' Roses)_1987

來點Rock & Roll!!!

算是槍與玫瑰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9. Summer of 69' (Bryan Adams)_1984

關於回想過去年輕時跟大夥一起瘋狂的回憶

讓人無法忘懷的感覺~

 

10.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Bon Jovi)_1998

開頭的那個電吉他!!!

馬上就愛上這首個好嗎!!!

 

11. California Stars (Billy Bragg & Wilco)_1998

很平和的一首歌~

(老實講我好想蠻喜歡關於星星的歌)

 

12. Bed Of Roses (Bon Jovi)_1992

這是我室友最愛的歌 哈哈

我是默默被洗腦的😂😂😂

 

13. I'll Be There For You (Bon Jovi)_1988

這是我最喜歡一首邦喬飛的歌!

超動人的好嗎~~(小女人心噴發)

 

14. For Once in My Life (Stevie Wonder)_1968

這是一首有了伴以後很開心的一首歌

聽了很歡樂 也聽得出來這是一首很老的歌吧哈哈哈


15. The Sounds of Silence (Simon and Garfunkel)_1964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因為是電影The Graduate的歌,當初超級紅,可以說是經典歌曲!

 

 

16. Imagine (John Lennon)_1971

這是我這幾年很喜歡的一首歌

我之前都是聽各種翻唱版,但回頭聽John Lennon的版本

才真正感受到對世界和平的渴求

 


希望你們喜歡這些歌!

有什麼喜歡的歌也歡迎在下面留言分享給我和大家~

😉下次見~~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