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乖乖去看《漢娜的遺言Thirteen Reasons Why》嗎?(敲桌)

(👉🏻 先看小劇透觀後感/《漢娜的遺言Thirteen Reasons Why》Netflix新劇的超強後座力 

這部劇除了劇情演員我都大推之外,配樂也是好聽的令人受不了啦!

今天就要來介紹其中一首我很喜歡的配樂的歌手 唱Bored的Billie Eilish

聽一下Bored:

這位全名超級長的Billie Eilish Pirate Baird O'Connell(藝名Billie Eilish)

是一位2001年12月19日出生於美國洛杉磯的女歌手

(這年紀比我弟還小!今年才16歲)

聲音輕雅柔軟的她,走一點另類的音樂風格(不過超對我的tone)

八歲時參加合唱團、十一歲寫自己的歌

2015年時與哥哥Finneas一起在SoundClound上推出三首單曲

分別是sHE'S brOKen(大寫部分意旨HE'S OKAY)與Fingers Crossed.和We had no intention for them,

哥哥Finneas和Billie都是在家自學,出生在藝術音樂世家

(姓O'Connell的藝術家感覺不少...不知道他們家跟Jack O'Connell有沒有血緣關係?哈哈)

耳濡目染之下兩人會合作寫寫歌唱唱歌,也因此一起推了單曲

Billie後來說這些歌只是「因為好玩、可以給朋友聽」而推出的😂😂

2015年十月,Finneas把一首自己的團演奏過的歌Ocean Eyes給了Billie讓她唱

而Billie錄好的Ocean Eyes則是先給了她的舞蹈老師(舞蹈老師想編一支舞)

2016年,Billie唱的Ocean Eyes在SoundClound上推出,馬上廣為人知

這首歌的MV也在同年三月推出,年底也推出了Billie本人跳這支舞的影片

 

2016年,Billie同時推出Six Feet Under

這首歌沒有跟Ocean Eyes一樣成功,但確實有幫她建立一群粉絲並獲得更多人的注意

這年年底,Billie也與唱片公司The Interscope簽約、推出Ocean Eyes的單曲

(唱片公司The Interscope是美國最大的唱片公司之一,

許多音樂自我風格強烈的知名樂團與歌手都是The Interscope的,

包括The 1975, Cashmere Cat, Lana Del Rey, Selena Gomez, Ellie Goulding, DJ Snake, Lady Gaga,

 Kendrick Lamar, OneRepublic, Madonna, Zedd還有很多很多有名的音樂人)

在有唱片約後

Finneas還是持續當Billie的詞曲共同創作人和producer

包括之後的歌曲Bellyache等歌

漢娜的遺言影集推出Bored之後,今年(2017)八月也推出了她的第一張專輯dont smile at me

收錄包括Ocean Eyes和Bored的八首歌

 

我最喜歡其中的watch和idontwannabeyouanymore (意即I don't wanna be you anymore)

同時也很欣賞Billie使用英文字母的大小寫表現歌名意義與感覺的方式

希望你們也喜歡這種輕輕的聲音~~~

(因為這跟我平常聽的音樂有一點小小的差距 不過真的超愛的)

繼續閱讀👉🏻歌手推薦|FINNEAS:怪奇比莉的幕後推手,一家子才華爆表!

 

---------------------我是分隔線,但是下面還有東西喔----------------------

因為最近又開學了...加上這個暑假在忙碌的實習

所以發文的頻率降到冰點(冷冷的)

希望大家可多多跟我留言互動~哈哈我還是會盡快回覆的!!

也歡迎你在下面留言 跟我分享你喜歡的音樂:)

 

〈文章轉載請先留言取得作者同意,謝謝你!〉

STATEMENT:

I do not own any of these music and video. The article is written by myself without any commercial purpose.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