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有在Netflix上看得到 但是真心推薦!

從小說改編的《漢娜的遺言》電視劇 總共13集 而我在四天內把他全部看完!

(對 我知道有點太瘋狂了 但是畢竟春假過得很快 要好好把握!)

相關預告片:

其實預告片能看到的東西真的不多

建議大家這書可以先去看一下 因為我覺得劇本身改編自書改編的蠻好的

(還是因為我看這書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 有 雷 慎 入 -----

整部劇的張力很足夠 拍的畫面都很到位(甚至讓我覺得有點過頭的真實)

好像你就真的在現場看一樣 一個小細節都沒有放過

不過因為這齣劇完整呈現關於性、自殺、毆打等畫面 所以有年齡限制16+喔

膽小的人真的不要嘗試自己的限度 因為連我這種膽子算蠻大的人有時候都會看到很緊張

(很怕真的把畫面拍出來 然後他們也真的拍出來了 啊啊啊)

包括性侵的畫面 扯掉內褲之類的 還有自殺刀割的場景 看了我都很緊張

就要在眼前發生了而你無能為力!

看了後來的幕後花絮之後 也看到製作人等等的工作人員解釋

之所以會把畫面拍得那麼真實 除了要讓觀眾了解真實狀況下的模樣

還要讓觀眾體會當下的那股恐懼感 還要你覺得必須有人挺身而出的感覺

實際上 儘管當下有知情或旁觀者 也不一定有人會挺身而出

雖然大家在事後都會譴責當時在場的人為什麼沒有站出來

但 事實是 要在事情發生當下站出來反抗是非常非常困難的 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整部劇我會推薦有很多個原因

第一、當然是演員的演技都很好

劇中這種高中生活其實跟大部份的美國高中(甚至台灣高中)無異

但要分析每一個青少年心理的想法 揣模的到位又真實 其實非常困難

因為那就是你經歷過的想法 但你透過另一個身份在表現!

第二、劇本也寫得很好

我很喜歡場景的安排、運鏡等

尤其是過去和現在的穿插 透過色調的差別

讓我可以同時比較漢娜還在漢娜已經死了之後大家的不一樣

第三、關於大家只會說拒絕霸凌

霸凌這件事其實很常見 無論在哪個地方 學校、當兵、職場

這部劇很輕易的把高中生活建構出來 再配上絕不可少的霸凌

那每個人施加一點點的霸凌 最後逼漢娜自殺

也許大家都覺得自己不是做了什麼大事 覺得自己做的事只是開玩笑、沒什麼

但是the truth is 我們那些被視為高中生理所當然會說出的話與做出的事

加上學校老師們都覺得這很正常、高中生之間本來就會有很多性的言語騷擾與批判

常常導致一個人承受太多 積沙成塔 最後受不了

大家都覺得在青少年時期對性、對愛情、對人際關係本來就還在碰撞與摸索

但沒有人想到在這之中我們傷得多輕、傷得多重

我自己在看劇的同時也覺得 you know 這種事情難免

這個年紀的同儕都會喜歡酸人兩句 喜歡比較誰和誰的身材好壞

但看完劇後我才想到:難道只因為這些事情總會出現 就代表那合理嗎?能夠被容忍嗎?

看劇的時候我也覺得漢娜的抗壓性也太低了 這樣就被逼瘋了?!(在看到她被性侵之前)

相信我 我也遇過霸凌 真的很恐怖 最後被老師發現的時候

老師說:你要堅強、要勇敢、要擁有他們無法達成的成就,讓他們後悔

但是 難道我今天夠勇敢、努力上進完成夢想 我就不會再被霸凌了嗎?

我很喜歡劇裡漢娜說到的一句台詞:人是群居的動物 我們的生活是架構在人際關係上的

這是真的 無可避免 我們建構的人際關係與這個世界緊密地糾纏在一起 造就我們的生活

所以今天儘管我表現得再好 我有再高的成就或地位

只要我生活環境中的人際關係糟的一塌糊塗 對我而言 我還是只有失敗的人生

 

我很喜歡最後的結局:Clay主動上前跟Skye說話 儘管近幾次他們的對話都是不歡而散

雖然感覺老套了一點 但也是因為那就是最好的方法、最根本的方法 才顯得他老套

那就是——去多多關心你身邊的人 給身旁的人多一點和善 而不是惡言相向

我想這樣的世界必定是好的 如果大家都往一個好的方向出發

(也也許是我太理想主義了 不過我喜歡這樣)

我知道高中生的身心靈發展到那個年紀就是會有一些白癡白癡的行為(因為我當年也是)

不過我由衷希望透過這部電視劇 成人、家長可以理解孩子背後的生活

可以影響孩子自己對人的態度 讓大家都有健康快樂的學校生活

畢竟 那也都是我們曾經希望的 不是嗎?😃

希望你們也喜歡這部劇囉~

 

 

#有什麼想跟我分享的想法都歡迎在下面留言喔!

去聽聽好聽的配樂:推薦/近期最愛歌手Billie Eilish小介紹/16歲女孩的輕聲輕語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