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一因為要做作業而狠下心自掏腰包買了一台入門款的單眼相機後,

就對攝影產生很大的興趣(以前是蠻有興趣 現在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了哈)

雖然我以前就很喜歡拍照

但是家裡的相機都只是小小的數位相機 還真沒用過有大大鏡頭的單眼相機

(咱家單眼是二十五年前爸媽買了還要裝底片的那種 現在供在防潮箱裡)

剛開始拿到單眼我也是笨笨的 什麼都用自動

自動對焦、自動快門、曝光度自動修正

但!是!用自動是完全感受不到拍照的樂趣的~

想要更懂攝影和相機,其實需要牽扯到很多關於物理光學不啦不啦的東西

所以(還好我以前物理沒太糟)在仔細鑽研以後

薇拉現在也是略懂略懂(偶而幫同學拍拍作品的成品照這樣 其實也沒什麼啦)

(之後再跟你們分享作品欸~好害羞喔)

好啦!今天的重點是如何不花一毛錢就精進自己的攝影技巧?

對我來說,看一本本厚重的攝影書實在太煎熬了

裡面一大堆文字 卻看不到真人實體操作給我看 實在很不容易

(雖然有照片 但是就沒有真人操作的live感啊)

所以!要告訴你們幾個我很喜歡看的youtuber 頻道是關於攝影的

透過他們,我學到超多東西!!希望也可以幫助到想學習攝影的你們~

不過他們都是外國人(好像都是北美人)所以!英文聽力也順便訓練囉

開始啦!

 

1. Jessica Kobeissi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vs_Clo5c1u2hXwv0zEG6rw

Jess可以說是我第一個開始關注的攝影師 一切都講得很仔細 用什麼機身和什麼鏡頭

也會把照片秀出來告訴你光圈快門ISO值會達到這種畫面

修圖的部分Jess算是比較都市風格 有點偏棕調(完全對我味)

Jess也會另外拍一些關於專職攝影師的影片 例如怎麼算錢、怎麼訂合約等等

也會有一些很有趣的 比如說告訴你為什麼找攝影師拍照那麼貴!(是有原因的欸)

其實我覺得 儘管今天沒有要當專業的攝影師 也可以看看他的影片

會建立很多對攝影界更正確的知識 矯正大眾視聽(喂

好啦下一位~

 

2. Irene Rudnyk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uqaHz3WWM2oUgFh3H9q9w

Irene是本來是烏蘭人 在高中大學的時候搬到加拿大(我最愛的地方)的卡加利

住在比較冷的地方 大概就比較有靈性吧(笑

風格比較偏精靈系、仙氣很種唯美風格的那種

Irene拍很多照片都是自己一手包辦攝影美妝和服飾裝扮

她也會分享要去哪裡找便宜的長裙、寬帽或花飾

很適合想要自己開始拍點東西的人

Irene告訴我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模特兒不一定是要花錢請的

今天有一個想要當模特兒的人 和想當攝影師的人

雙方以互惠的關係互相幫忙,你拿的到照片、我有人可以當我的主角

這是一個很棒的合作,Irene絕大多是的作品都是這樣模式

(這裡要說明一下~專業上這種方式是非常不尊重的!

如果今天你的作品有商業用途、或你負擔得起,請一定要給費用!

Irene的方法適用的是初學者,或是雙方都同意、最好有對話記錄或契約

如果今天請了一個專業的人但不付錢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爲喔!)

同時Irene在網路教學網站也有課程 https://www.patreon.com/irenerudnyk

只是有點小貴 如果喜歡可以去試試看~

 

3. Peter McKinnon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3DkFux8Iv-aYnTRWzwaiBA

我最近才開始看Peter 也是因為現在在學校有上專業攝影課的關係

覺得要對相機等等機械層面懂更多一點

Peter同時是拍照和錄影的攝影師 所以影片質感也超好

使用很多很棒的相機 也會比較不同的相機給你看

他使用的機器也不僅止於單眼相機 有時候他也會說說一些關於手機攝影、Instagram的事情

大家可以從裡面偷學一手(哈

另外Peter很喜歡分享一些tips 就是小撇步啦

包括拍影片的、拍照的、修圖的

常常都可以在裡面學到一些很簡易的小方法 讓照片變得更神奇(哦哦哦哦)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今天就介紹這三位

雖然他們都是外國人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東西都很受用

我也不是故意不看台灣的人的影片啦~只是我覺得好像台灣人沒有拍這種影片的習慣(?

很少台灣人會有這種專業教你拍照攝影的頻道 自然很難從自己臺灣人身上學~

(大家英文要好好練啊QQ)

(之前有用過一陣子Canonfans論壇 但覺得沒有Youtuber受用

用手機的時候youtube也比較方便,再者是Canonfans上面照片風格很雜...有些根本來亂的)

大家一起加油吧(揮手)

你有什麼喜歡的攝影youtuber也歡迎在下面留言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