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聊聊看電影!

undefined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2016/light_between_oceans_ver2.html)

The Light Between Oceans,台灣翻成《為你說的謊》

  • 演員演技:🌕 🌕 🌕 🌕 🌗
  • 劇情張力:🌕 🌕 🌕 🌖 🌑
  • 整體評分:🌕 🌕 🌕 🌕 🌑

 

從一本同名小說改編成的電影,

敘述一對夫妻經歷兩次懷孕失敗後撿到一個嬰兒和後續的故事

劇情的部分我就不劇透了,不過故事的走線很完整,也很感人

(我和室友一起看 室友哭超慘的~)

電影整個畫面很美,隨時暫停都像是一張攝影的作品,我看到都好想去住那個小島了...

男主角是演過賈伯斯的Michael Fassbender、女主角則是丹麥女孩中出現過的Alicia Vikander

兩個人的動作和表情都很細膩,是真的可以感受到從眉目之間傳遞出來的感情

整部電影的步調不快,但是不會覺得乏味,張力也很夠

 

Alicia Vikander飾演兩次流產的過程真的很令我驚豔!

一個沒生過小孩的人演成那樣真的讓我(這個也沒生過小孩的人)感覺得到那股情緒

劇中每個演員都到達一定的水準,彼此之間也很有默契

(難怪Michael和Alicia在一起了~真的太配了啊!)

 

另外我要說說演小孩生母的瑞秋懷茲Rachel Weisz,

不知道為什麼 她的角色從一出現到結束都讓我很相信是一個真的人

(我大部份時候看電影很喜歡跳脫故事、想像演員在演的當下狀態,

可是她的戲份真的讓我忘了跳脫!)

她的哭嚎、皺眉和顫抖都真實到我自己覺得毛毛的

在電影結束前,她問警長如果她撤回告訴、那對夫婦會怎樣?

我心中一百萬個尖叫:拜託撤回告訴啊!!!!!!!!!!!!!!

不過最後結局沒有交代得特別清楚,只描述了多年之後孩子長大成人了的景象

 

整部電影我還蠻喜歡的,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不過可以說是我很欣賞的一部電影,

整個畫面美到我一直盯著場景看 其實(有時候沒跟上劇情的感覺)(!?)

如果喜歡痛徹心扉卻又有點浪漫感性的讀著可以找來看看~

今天先這樣,下台一鞠躬~~(彎腰)

希望我寒假有空可以多看一些電影跟你們分享!

(順便把去年暑假看的電影做個整理)

arrow
arrow

    薇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